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拋開自卑感,原來正面思考這麼簡單!一看就懂~簡單圖解「阿德勒心理學」

 

找回被討厭的勇氣

 

曾經有一本書,連蔡依林都愛不釋手

那就是「被討厭的勇氣」

我那時候還不明白

為什麼連「被討厭」都還需要「勇氣」啊...

 

原來,這就是著名的心理學理論「阿德勒心理學」

專注於使人們克服優越感或自卑感

找回自我、並用正面的態度回歸社會群體

 

阿德勒是一位醫生

他建立獨立的心理治療法

和獨特的社會人格理論

對於女權、提升自我價值都有很大的貢獻

 

「阿德勒心理學」的五大理論

▼自我決定性、目的論、整體論、認知論、人際關係論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 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 

阿德勒心理學是什麼

 

「阿德勒心理學」是什麼呢?

阿德勒對於人格的探討有五個論點

自我決定性、目的論、整體論、認知論、人際關係論

 

其中我覺得有幾個觀點真的很棒

能幫助我的人際關係與自我肯定

消除心裡的那些矛盾感,拋開自卑、自我懷疑

像是書裡提到關於「加班」這一段

在看完阿德勒的觀點之後

是不是就釋懷許多(笑

 

雖然市面上很多關於「阿德勒心理學」的書

 不過岩井俊憲這個版本真的是親切又好懂

鮮明的配色+簡單圖表

一看就懂的「阿德勒心理學」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「阿德勒心理學」很常被拿來與「佛洛伊德古典心理學」比較

雖然誕生於同一時期,但是理論觀點大不同

佛洛伊德著重在過去、阿德勒專注於未來

 

雖然理論分歧,但無論哪一派總有人跟隨

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,並實現社會價值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 

相信自己夠好,有能力解決問題

 

「抽離不當臆測」這一篇我很有共鳴呀

每當遇到困難,你是否跟我一樣,總是先自我否定

不相信自己夠好、並有足夠的能力解決難題?

這一頁教你如何培養共通感

自我肯定、用自己的力量迎向更好的人生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「憤怒是二次情感喔」

找出憤怒背後的原因吧,別讓情緒困住你

當我們情緒被滿足,了解憤怒發生的原因後

就能用更穩定的姿態處理人際關係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你是一個愛作夢的人嗎?

不是白日夢喔(笑

阿德勒心理學對夢境做了解析

科學中又帶點神祕

 

你相信「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」嗎?

你以為夢境是過去的顯影嗎?

但是阿德勒卻說「夢境是未來導向」喔!

書裡提到關於夢境的八個重點

顛覆我對夢境的刻板印象

好新奇,又發人省思

連蔡依林都愛!「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-找回被討厭的勇氣」

 

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讀後心得

 

 

這本書用很簡單的方式

就帶我讀懂阿德勒心理學

過去許多困擾著自己的人生難題

都輕易的被解開了

讓我學習更穩定的與情緒相處

 

值得擁有的好書

點這裡買喔!

arrow
arrow

    迷糊小姐♡M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